close
從去年中開始減肥,到去年底共減了6公斤,本來以為前景一片看好,沒想到直到今天體重再也沒減輕過,這中間的飲食還有運動習慣完全沒變過,並沒有放縱自己,朋友都笑我的減肥停滯期竟然長達半年,真灰心。
 
大學畢業時,仍然是全世界都說你剛剛好,只有自己覺得太胖的身材,結識同樣愛好美食的老公以後,每天大吃大喝,也帶著飽飽的肚子上床睡覺;不到半年體重就增加了10公斤(老公也差不多),半年未見的分公司同事,只看背影甚至以為我是新來的同事,雖然總是嚷嚷著要減肥,卻始終停留在【嘴上作業】的階段,訂婚時,所有的親朋好友都被我的雙下巴和雄壯手臂嚇呆,婚宴結束後的聯誼時間發問不斷:「你至少胖了20公斤吧?」「你老公一定是在你還很瘦的時候認識的對不對?」「你怎麼會這麼墮落?」一人一句的弄得我當場忍不住發飆,一直堅持「沒有,我才沒那麼胖,你才應該去減肥,我媽說我這樣剛剛好,之前太瘦了不好看….. 」等等自我安慰的言詞。 
你以為大受打擊的我會從此發憤圖強嗎?錯!我和老公依然持續著上山下海尋美食的快樂生活,同遊九份的朋友看到我們走了30分鐘的山路,只為吃一碗芋圓的拼勁,搖搖頭很納悶的吐出一句話:「你們這樣東奔西跑的到處吃喝,耗掉這麼多體力,不應該胖這麼多呀!
 
辦理結婚登記時,戶政事務所的人員提醒我可以到樓下的健康中心去打個德國麻疹預防針,在那裡也領到了一份婚前還有孕前健康檢查的宣導傳單,健診中心的醫生只是輕描淡寫了一句:「減個2.3公斤會比較健康」,當然,我照例當成耳邊風」~
 
我並沒有因為這樣就痛下決心要減肥,生完哥哥後又胖了6公斤,接著生弟弟再胖5公斤,是的~你沒有看錯,我前前後後總共胖了21公斤,褲子的尺寸也換了3.4次,這中間始終沒有認真的減肥過;有一次回想起婚前,我常常躺在沙發上看電視看到睡著,當時老公總會把我抱回房間睡午覺,當場向老公抱怨怎麼這麼久沒有享受到這種福利時,他只是冷冷的看著我的肚子一眼:「你想害我閃到腰喔?」

直到去年的定期健康檢查中,醫生直接下了最後通牒:「這樣很不健康耶!體重高. 體脂肪高.血脂肪也高,不減肥不行喔!」
 
回家後,「不減肥不行喔!」這句話一直迴蕩在我的腦袋,這才開始痛定思痛的開始定下減肥計畫,老公對我的減肥行動不置可否,但也沒有特別禁止或是鼓勵,直到最近遇到減肥停滯期超過半年以後,我開始有點小放縱,昨天還去吃清粥小菜當宵夜,吃掉快1000塊,真可怕,我大概開始自暴自棄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